金融学院党支部成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1339

      为不断推动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党支部成员在党务方面的工作水平、基本素质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东校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12月5日至12月9日,财政与金融学院党委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党支部成员培训班。财政与金融学院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动员教育、学习文件、专题报告、经验介绍、讨论交流等形式,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党建问题。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徐同文作了题为 “牢记重大责任,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能力”的报告。徐书记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结合山东轻工业学院的实际,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成为山东省骨干大学和国家特色名校的基本奋斗目标;要求大家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要当“好”教授,创“好”课程、搞“好”学术、做“好”服务,培养“好”学生。他希望财政与金融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牢记肩负的责任,充分发挥作用,在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实现跨越式发展上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洪雷、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齐永钦、自动化党支部副书记刘涛、轻化学院团委书记邵丰分别从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管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参训人员结合学习《党支部工作教程》和《党支部书记培训教材》,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对徐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和先进单位的经验认真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使大家认清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要求,特别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发挥好党委、支部和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等问题,理清了思路,增强了自觉性。
   
      目前,东校区设有党支部9个,教职工党员98人,学生党员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