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2年暑期海外游学及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2059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意识,亲身感受和体验不同国家文化与教育的魅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拟于2012年暑期组织赴英、美、澳、韩的游学活动及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您将漫步英国布莱顿大学、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澳洲悉尼大学,韩国新罗大学等世界名校,感受不同文化的交融与碰撞,零距离感受具有地域特色的教育风格和大学生活。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可兼顾工作、学习与观光。工作地点遍布全美,既有世界知名企业,如六旗游乐园、环球影城、黄石国家公园、万豪酒店等;也有深入居民生活社区的零售店,SEVEN-ELEVEN等。
 
一、暑期海外游学活动
(一)游学活动安排
   1、英国
    1)英国布莱顿大学夏令营(3周,7月下旬—8月中旬)
    2)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夏令营(2周,8月上旬—8月中旬)
   2、美国:圣托马斯大学 (3周,6月30日—7月22日)
   3、澳洲:堪培拉大学,悉尼大学 (2周,7月19日—8月1日)
   4、韩国:新罗大学(2周,7月15日—7月28日;4周,7月1日—7月28日)
(二)游学活动内容
   1、语言学习和文化研究 
    居住在各营地学校的居民家中(home stay),在全英语环境中学习英语,深入体会各国的生活习俗和文化。
   2、名校参观和景点观光活动
    赴英国布莱顿市、伦敦市、南安普顿市,美国圣保罗市、雷德温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首都堪培拉及悉尼,韩国新罗市、釜山市等城市参观,访问当地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圣托马斯大学,堪培拉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新罗大学等名校,还将游览英国白金汉宫、国家博物馆,澳大利悉尼歌剧院、悉尼奥运城,美国印第安大草原,韩国传统民居等著名景观和自然风光。
 
二、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1、工作地点:遍布全美
   1)世界知名企业,如六旗游乐园、环球影城、黄石国家公园、万豪酒店等;
   2)深入居民生活社区的零售店,SEVEN-ELEVEN等
 2、工作时间:每周35小时—68小时不等
 3、薪资:约每小时$7.5-$10不等
 4经历:体验美国生活文化,培养自信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提高英语水平,能进入美国公司,与美国同事以及来着其他各国实习生并肩工作。

三、报名学生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2、本次暑期游学活动参加人数为每团15—20人,届时将按报名条件和先后顺序确定本次活动参加人选
 3、本次带薪实习项目将通过外方用人单位面试确定参与人选
 4、报名条件:
    学习目的明确,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并渴望了解国外文化;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具有一定的英文基础,对国际文化交流充满兴趣和激情,愿意与人沟通交流;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四、申请程序:
齐鲁工业大学出国(境)游学项目申请表申请表》(附件1);带薪实习项目学生填写《齐鲁工业大学出国(境)带薪实习申请表》(附件2),要求一式三份(学生所在院系、教务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留存一份); 

2. 国际处、外方用人单位对候选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确定最后名单;
5. 确定参加游学活动及带薪实习中被录取的同学须签订《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协议书》(附件3)。


五、报名截止日期
请于2012年4月13日下午5:00之前将填写完整的纸质版个人报名《申请表》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办公楼430室)。报名时请同时交纳人民币2000元/人,作为活动担保金。

 

六、讲座
时间:2012年3月30日 晚18:30   地点:行政楼报告厅
详情及相关表格下载请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 http://international.spu.edu.cn/list.php?fid=43 
                                                   
联系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陈老师
联系电话:89631016,15966307290
邮箱:guojichu@hotmail.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2年3月27日

附件1 _山东轻工业学院出国(境)游学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 _山东轻工业学院出国(境)带薪实习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 _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协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