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金融学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9

 

    为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制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大学校园稳定,财政与金融学院结合“学生教育月”和学生当前的思想状况,于4月25 日下午,在学院礼堂举办了“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旨在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知法守法、构建文明法治和谐校园。主办此次讲座的学生管理办公室师秋丽老师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济南市历城区公安局王舍人庄派出所三级警长、主任科员杨洪滨同志。杨洪滨同志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例举出了大量校园及社会犯罪案例,并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让参与此次讲座的所有老师和学生对“犯罪”和“违法”有了理性的认识,对刑事责任年龄、强制措施、盗窃罪、诈骗罪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学生管理办公室师秋丽老师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她在总结中特别强调,法制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告诫所有学生应该知法守法,遵守国家及学校制订的各项法律及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