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学系举办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4浏览次数:8

 

     5月3日下午,我院金融学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金融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汪运栋教授主持。院长许广法、副院长周峰、苏卫东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各位教师围绕如何将金融学本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展开了热烈讨论,从教学计划的制定、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的改进、外出进修观摩、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以科研促进教学、加强实践技能教学及学风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苏卫东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首届本科学生搞好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汪运栋主任认为要想搞好本科教学,各位教师思想上要重视,除用心备好课上好课外,还要加强自身修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理论联系实际。

    许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金融学系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学院要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金融学系作为我院的骨干力量责无旁贷。关于金融学系今后的工作,许院长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要贯彻“立足培养,着眼提高,择优引进,合理使用,科学考核”的建设方针,既要造就一批有影响的教学大师,又要建立起合理的教学梯队;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要逐步建立起年龄、学历、职称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和学术梯队,提高教学、学术水平。三是要加强重点建设。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整合优势,打造品牌”的建设思路,启动金融学重点学科建设;四是要做好新上本科专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制订新上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按照“从出口往回找”的原则,重构专业课程体系。

    本次研讨会,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必将对金融学系以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