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点钞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8

     5月10日下午,我财政贸易系在办公楼五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点钞技能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陈德强、副院长周峰等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比赛有2011级会计、金融、财管、保险、理财和法律六个专业的11个班级参加,每班5人,共有选手55名。此次比赛共分为两场,每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比赛采用“限时不限量”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手持式单指单张”清点散钞,选手按规定完成清点、捆扎两道工序,每100张捆为一把。比赛后根据选手点数的数量和准确度计算成绩和排列名次,团体得分由每个班级五位选手的得分合计得出,并以此排列团体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2011级法律班、会计一班和保险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得个人前六名的选手分别是:2011级会计四班王香,财务管理班刘芳,会计一班李琦,保险班董书辛,会计二班刁瑞玲,财务管理班程勉勉。
     此次点钞技能大赛,一方面强化了学生自觉开展技能训练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培养了学生在点钞技能方面的兴趣和爱好,并且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现水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