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到财政贸易系进行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10

 

    5月31日下午,院长许广法,副院长周峰、苏卫东到财政贸易系进行调研,并召开教师座谈会。学院办公室主任袁升文、教务科长刘长才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财贸系安明主任就本系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今后的思路、打算做了详细汇报。各位教师围绕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教师国内外大学进修、教师到企业参加实践锻炼、图书馆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周峰副院长要求教师应注重知识的更新;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积极帮助青年教师,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

    许广法院长在发言中对财贸系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老师为学院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财政与金融学院在基础比较薄弱的情况下,经过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的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科研水平显著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财贸系作为学院的骨干系(部)之一,在学院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注重内涵,打造亮点。一是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等有关文件,领会精神实质,强化内涵发展,提高创新能力。二是要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要发挥整体优势,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形成自己的学术梯队,选准主攻方向,尽快出高水平的教研、科研成果。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要鼓励教师攻读高一级学位和到国内外进修,以尽快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四是加强实验室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协助实验教学中心,对财贸系有关专业实验室进行集中改造,每年建设1-2个教学实习基地,以适应专业教学的需要。五是做好新上本科专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教学学术岗位教师的分级聘任工作。


                                               财贸系  闫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