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8-27浏览次数:8

 

     8月26日上午,我院在二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东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德强主持。

    会上,许广法院长通报了学院今年的招生及暑期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结合学校内涵提升计划和学院实际,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为新建本科二级学院,加强内涵建设,龙头在学科建设,基础在人才培养,关键在科学研究,核心在师资队伍。一是强化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学科建设的思路为“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整合优势,打造品牌”,实行“改老、保持、扬优、支重、融合、创新”的建设策略。申报保险和投资学两个本科专业,启动“金融学”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为达到硕士点申报条件打好基础。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加强精品课程、创新课程、实验室、实习基地、教材和教学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校级创新课程、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按照《山东轻工业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暂行办法》和《山东轻工业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及其等级标准》等文件要求,对教学系(部)进行评价,为今后参与学校评价做准备;围绕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项目,在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品牌特色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等方面打好基础,不断总结创新;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对现有教师的培训,尽快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审的量化指标体系。四是加强科研工作,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高层次科研课题和科研获奖方面有所突破。五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管理水平。六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县(市、区)合作、国外高校二级学院合作方面有所突破。七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修订和完善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和落实各种会议的议事规则,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

    东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学院副书记田清正通报了暑假期间校园环境整治、食堂、学生公寓、教学实验中心和教室多媒体的整修和改造情况以及今后做好后勤保障的思路和打算。

    最后,陈德强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对前一段时间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下,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都要严抓落实到位。要搞好学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发挥文化环境育人功能。要规范办公秩序,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党委和党支部的作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精力和智慧凝聚到学院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