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滨州摘冬枣、游古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8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在我院工会的组织协调下,我院教职工分两批次分别于14日、15日秋游滨州。

 

    上午7时许,大巴车载着一路欢笑出发了。10时许,到达冬枣主产区沾化县下洼镇。茫茫枣园连天碧,颗颗琼珠接地红。大家顾不上旅途劳顿,纷纷投入万顷碧波中。游园、采摘、品枣,大家兴趣盎然,心旷神怡。经过紧张忙碌的采摘,大家收获了大量甘甜、清脆、纯正的冬枣。

 

    下午2时许,大家又兴致勃勃地赶往惠民县魏集镇的魏氏庄园。魏氏庄园是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目前发现的中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城堡式民居,中国三大地主庄园之一。广大教职工对曾经发生在庄园里的故事听得津津有味,又对“富不过三代”的魏氏族人的遭遇唏嘘不止。

 

    4时许,在落日的余辉中,大家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程。滨州之行,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工会-张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