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8浏览次数:12

 

     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二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德强主持。 

    学院院长许广法做了题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员报告。许院长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他说,此次会议是学院在深入分析目前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召开的,对于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员工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教师爱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分析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学院、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指出了学院在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应该切实抓好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过程管理,抓好教与学的重点层面和关键环节;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三是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风、学风;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上,学院副院长周峰传达了《财政与金融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院学生会干部宣读了《教风、学风建设倡议书》。
    党委书记陈徳强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有关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为创建优良教风学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