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服务创新驱动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6浏览次数:12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金改”22条,推动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实践,9月23日,山东金融服务创新驱动研究中心在齐鲁工业大学正式成立。该研究中心由齐鲁工业大学联合省、市金融机构、有关证券交易所等单位共同建立,依托齐鲁工业大学的人才优势与省、市金融机构、有关证券交易所的平台优势,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研究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及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以服务金融决策为主,兼顾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培养。

  研究中心将根据科技企业与科技创新对于金融服务的迫切需要,以促进山东金融服务创新驱动为重点,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在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及相关科技金融、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地方金融等领域,持续开展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培养相关教学、研发、企业管理、金融服务及公共服务人才,并通过宣传、培训、咨询等多种方式,促进金融服务创新驱动在山东及至全国的实践,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目前,该研究中心针对我省金融系统,尤其是高新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现状,已经开展相关调研活动,根据调研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政策研究或学术研究,研究成果将提供给有关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