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徐如志出席省金融信息安全科技合作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11

 

    11月19日,山东省金融信息安全科技合作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论坛由山东省科技厅和金融办联合组办,国家及山东省有关科技、金融部门领导、国内金融信息安全领域知名学者,以及浪潮、中创、中孚等知名IT企业的技术专家约130人参加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新贵和彭实戈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我院院长兼山东省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如志教授应邀作大会发言。论坛由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和省金融办副主任韩炜主持。

    徐院长在“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挑战与科技合作”的发言中介绍了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分析了互联网金融面临的信息安全挑战,从实现关键设备与基础软件和应用系统国产化、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链科技合作、完善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立金融信息安全标准规范体系、加大金融信息安全公共性技术研究与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详细说明了我校与深交所联合共建的山东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架构设计及安全保障体系。徐院长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关注和好评,提升了我校在金融学科及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的影响。

    本次论坛是在国家强化金融信息安全,并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召开的。论坛的举办对促进我省金融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整合全省金融信息安全技术及产业资源优势,推动金融信息安全技术合作联盟建设,提高我国金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关键技术的创新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