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长清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4/11/2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571

    为进一步了解长清校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122下午,我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陈德强,院长徐如志,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副院长周峰、苏卫东,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及20122013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宋开宇主持。
    会上,来自我院长清校区12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考研、就业、师生交流、课程安排、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在场的领导、老师对同学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应该强化基础学习,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与锻炼。
    党委书记陈德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作为学院领导、老师和长清校区学生交流的纽带,对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全面综合发展为原则,以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严于自律,自觉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同时要充分利用长清校区的各种资源,积极拓展各方面素质,大胆进取创新,实现自己的理想。
    院长徐如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好相关工作。徐院长就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学院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工具,搭建网络沟通平台,鼓励师生在线交流,方便师生交流沟通,实现教育资源最大化。三、学院要积极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和科技文化活动,举办各类讲座和学术报告,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四、学生要树立自立意识,增强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合理规划人生,勇于实践,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