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济南召开人民银行系统校友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14

 11月20日下午,我院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召开座谈会,与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分行营管部的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巡视办公室孙柏长主任(副行级),金融研究处、内审处、货币信贷管理处、事后监督中心、清算中心、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和分行营管部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校友)参加了座谈会。金融学院老领导(原山东银行学校老校长)王柏、院长徐如志、副院长周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徐院长向校友通报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介绍了学院在我省实施金融强省战略和传统金融向新金融快速发展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特色,介绍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当前正在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校友们踊跃发言,对母校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对学院的重新定位予以肯定。校友们还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特别是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技能训练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出了与母校开展合作的远景。

    在此之前,学院领导分别于十月和十一月上旬走访了青岛、东营和滨州三地的原山东银行学校的部分校友,在拜会老校友加深与校友感情的同时,主动向校友介绍学院的发展状况,听取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籍此进一步加强与金融系统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多方力量,二次创业,再创辉煌。

    我校金融学院的前身为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山东银行学校,始建于1948年,2001年并入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60多年来为山东省金融机构输送了近3万名优秀的经济金融人才。其前期毕业生大多已走上金融业领导岗位或成为业务骨干,其中成为省级分行领导及市县支行行长的干部数以千计,仅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山东省银监局工作的处级及以上干部就超过50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品牌,有山东省金融界“黄埔军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