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波副校长为我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并作首场报告 2014/12/0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581

124日下午,我院2014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报告会在齐鲁大讲堂举办,副校长周有波作了题为以青春自我成就青春中国的专题报告。金融学院全体学工人员、班主任和3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陈德强主持。

    会上,周有波首先对来自历城校区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亲切地赞扬在座的每一位骨干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随后,周有波结合知名校友成长经历和自己多年从事大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经验,引用《大学》《论语》中的经典语句,从党的历史、当代国情、传统文化、青年使命等方面对中国梦作出了详细阐述,并强调当代青年应把个人信仰与中国梦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同时,周有波对在场的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完善自我,认清使命,不负青春,奋勇前进。学生骨干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锤炼品格;要做到诚实守信,谦虚谨慎,遵纪守法;要常怀感恩之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二、坚定信念,激流勇进,提高素质,全面发展。学生骨干在要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认识自我,明确发展目标,详细规划未来。三、仰望星空,展望未来,脚踏实地,从我做起。大学生要立足自身,争做民族精神传播者;要修身求知,争做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者;要以身作则,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者。

    报告会历时80分钟,内容精炼,信息丰富,为我院学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堂人生课,对广大学生追求崇高精神、确立人生信仰提供了帮助和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争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热情。

    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讲座共分8讲,自今年12月至明年4月期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