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金融精英辩论赛 2015/05/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689

5月14日下午,我院金融精英辩论赛在历城校区阶梯教室拉开帷幕。院长徐如志、部分教职员工和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出席活动,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作为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的重要活动,此次金融精英辩论赛的对阵双方围绕“互联网经济是对传统经济的补充还是替代”展开论战,双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辩手时而幽默,时而严谨的辩论,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来自国际金融与贸易14级1班的崔家隆获得最佳辩手,正方代表队略胜一筹,成功夺冠。

    辩论赛结束后院长徐如志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抓住了社会热点,组织的比较成功,场上选手的表现很好,展示了金融学子的风貌。辩论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学生要多读书,不断提高思辩能力,提升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最后,他向获胜的选手和队伍表示了祝贺并预祝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将借助“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开展一系列活动,之前已邀请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周萍等专家学者举办多场学术报告,还将举办证券模拟大赛、速录比赛、点钞大赛等多场活动。这些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培养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质,有效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探索改革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培养更多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