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首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2015/05/2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715

 5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经典美文朗诵大赛为载体,旨在弘扬先进文化,陶冶艺术情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经过层层选拔,有12组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多媒体展示把自己对中华美文的热爱倾注于声情并茂的朗诵中,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者个人抑扬顿挫和充满感染力的朗诵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李子文、战慧欣和金融学院赵宪童、郑英杰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文法学院李子文、战慧欣和工商管理学院荆智凝、吴逍等分别获得最佳台风奖和最佳人气奖。
    “中华美文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之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通过研习、诵读中华美文,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提高了大学生文学艺术欣赏水平,激发了大学生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的热情,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