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征信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5/05/2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725

5月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校团委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征信知识大讲堂”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我校优秀校友、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统计处处长、高级经济师窦重田、建设银行济南市中支行副行长候淑祥等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做了题为“征信连着你我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左殿升主持,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窦重田长期从事货币信贷、金融稳定、征信管理、金融风险控制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窦处长主要讲了征信的基础知识、征信发展沿革、征信日常应用、征信热点问题和国家相关政策等五个方面问题,就与学生密切相关的个人征信风险防控、个人征信使用和银行助学贷款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另外,他还分析了世界征信体系建设和发展的趋势,强调了保持良好信用、积累信用财富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要树立牢固的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主动学习必要的信用知识,争做诚信使者。

    本次活动旨在大学生中间普及征信知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帮助大学生规划诚信未来,最终使每一名学生成为传播正能量的诚信使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的诚信校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