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与上海农商银行举行人才定制培养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41

 

    9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与上海农商银行举行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农商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副主任卢文隽、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上海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应树经、沪农商村镇银行管理部山东分部书记管国建,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德强、副院长周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商定,依托齐鲁工大金融学院合作开设“沪农商村镇银行班”,金融学院将根据上海农商银行的业务需求,为其定制式培养本专科学生。沪农商村镇银行每年确立人员需求规模和标准,参与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学生实际上岗实习机会;金融学院负责学生的在校理论与实践教学。同时,齐鲁工大山东金融培训中心作为沪农商村镇银行山东地区的在职人员培训基地为其员工提供专项业务与管理培训。

    从2014年开始,金融学院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加强我校地方金融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力争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金融机构需求的无缝对接,以及学历教育和岗前培训的有机结合。这次签约标志着我校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上海农商银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是全国首家在省级农信社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首家在全国批量设立村镇银行且数量最多的银行之一。现有机构网点407家,员工总数近6000人。在2014年度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上海农商银行排名189位,在国内所有入围银行中,排名第20名。在上海布设107家金融便利店,挂牌“社区金融服务中心”40家;在全国多个地区批量化布设35家村镇银行,其中山东省内布设10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