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2015山东科技金融论坛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8浏览次数:16

1017日上午,2015山东科技金融论坛在济南开幕。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金融工作小组副组长于永信、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总监周国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齐鲁银行董事办主任胡金良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论坛由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主持。

陈嘉川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论坛的主办方对莅临论坛现场的领导、专家、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和2015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晋级的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研究与地方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优势。陈嘉川指出,本届论坛是在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正在成为当今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重要力量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来自政企学研各界的众多嘉宾将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力量,实现科技与金融对接,破解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行研讨。相信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山东省的科技金融工作,创新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完善金融中介体系,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地助推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深远影响。

于永信代表山东省科技厅领导及科技金融工作小组讲话。他指出,科技金融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银行、保险、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中介等多个机构的协同配合与信息资源共享。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大家集思广益,碰撞出创新的思想火花。他还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金融工作小组近期的主要工作构想及实施情况。

开幕式上,陈嘉川、于永信共同为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全面合作备忘录》相关工作部署,山东省政府决定依托齐鲁工大金融学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为山东省实现金融与科技协调创新提供政策指导、人才培养和智库支持。
  本次论坛是在山东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由齐鲁工业大学、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齐鲁银行、凤凰网等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