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946

    专业概述

  

    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专业始建于2002年,2015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2017年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审批通过。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高级职称的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面,重视校企合作,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重视实践教学,加强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培养;适应金融业发展方向,契合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特色,突出互联网金融和科技金融的专业发展特色,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地方性金融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重视金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多年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上海农商银行、冠恒资本集团等多家地方性金融机构签署培养协议,开设“冠恒资本证券投资”和“上海农商银行”两个特色班,实施订单式培养,学生顶岗实习,强化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就业。毕业生主要进入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同时学生具有较好的学术研究基础,考研率较高,出国人数多。近年来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