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44期“职业生涯起航”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11

为及时有效地将社会招聘信息传递给毕业生,帮助大学生明确职业定位,金融学院于918日在文科楼342举办了齐鲁工业大学第44期“职业生涯起航”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就业指导老师郝广义担任主讲人,我校1950余名毕业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为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金融行业的就业形势,郝广义老师从近三年的数据阐述了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企业发展空间及岗位特征等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求职。随后,郝老师针对近几年五大银行秋季校园招聘情况,介绍了公告的时间、基本要求及流程,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关注招聘动态。郝老师对网申及笔试备考、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奖励情况”、“工作实习经历”及“社会实践”在面试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尽早准备,注重日常积累,不断丰富、提高自己。为让同学们更真切感受面试环节,郝老师就常见的面试问题进行了现场模拟,并针对现场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最后,毕业生仍积极向老师提问,郝老师耐心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引导毕业生掌握基本的求职技巧,不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为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