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徐如志一行三人赴芬兰和德国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79



    5月16日至22日,院长徐如志与互联网金融系赵华伟和彭云两位博士一行三人前往芬兰赫尔辛基参加第32届国际数据工程会议(ICDE),并到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和德国波恩储蓄银行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在芬兰期间,彭云博士做了题为“VColor: A Practical Vertex-cut Based Approach for Coloring Large Graphs”的学术报告,与国际同行专家在大规模数据处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徐如志院长、赵华伟博士访问了于韦斯屈莱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并与系领导 Eetu Luoma、Jari Veijalainen教授以及Mikko Siponen教授进行了会谈,就云计算、区块链、数据挖掘技术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相关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德国波恩储蓄银行大学访问期间,徐如志一行三人与Dieter Rohrmeier教授(负责国际合作)就3+2专升本合作协议进行了讨论、就中外合作申报新专业进行了协商,并体验了该校的MBA课程。
    此次出访,圆满完成了计划规定的任务,更开辟我院与国外院校的学术交流渠道,不仅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合作,也为今后开展中外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扩大教师与学生互访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