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岛农商银行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05

    为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5月23日,我院党政领导等一行四人赴青岛农商银行进行走访调研。

    在青岛农商银行总部,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监事长柳兴刚、村镇银行管理部总经理王晓杰和金融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友好洽谈。

    刘仲生首先代表青岛农商银行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农商银行的发展现状,同时表达了作为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期待。金融学院徐如志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重点介绍了金融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的特色,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生订单式培养就业方面的有益尝试进行了说明。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学术和资源优势,互利共赢,共同建好村镇银行特色班,为银行输送优秀毕业生。刘仲生表示赞赏,指定了专门人员和金融学院保持联系,他表示: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农商银行成立于2012年6月26日,是在原青岛辖内8家县级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和1家市联社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4月末,资产总量、存款、贷款分别达到2220亿元、1611亿元、1057亿元,规模均位居全国农商银行第12位。在英国《银行家》最新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位居第414位,“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位列62位。上缴税收连续5年位居青岛市各金融机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