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031日,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阶梯教室举办以“用心领会、用心领悟,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150余人积极参加。

会上,宋书记首先对我院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结合自身大学时期担任学生干部的亲身经历,对学生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学生干部要践行“五心”,即认真做事的责任心、真诚为同学服务的热心、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奋发有为的进取心和战战兢兢的虚心。宋书记分析学生会工作的特点,认为优秀的学生干部不仅要有强的工作能力,更要将“五心”落实到实践中;二、学生干部要做好“四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打扫卫生和带头参与社会工作。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和带头人,其感召力、向心力、影响力极其重要,应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三、学生干部要明确“二不准”,即不准拉帮结伙、不准有事隐瞒不报。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有正气,并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拉帮结派的行为;四、学生干部要做好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在实践中强化工作技能,用心领会,积极实践;五、学生干部要实现一个目标,即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优秀学生。他强调工作中应不比职位比奉献,学生应明确最终目标是自我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而不是不谋其政仅在其位。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2018级学生干部尽快适应新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身班级、学院建设,还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为逐步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