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90

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学生干部团队素质,11月11日,金融学院在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1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团结协作、挑战自我两个阶段来进行。第一阶段活动中,学生根据实践基地教练的提议随机组成三个小队。队徽、口号、队歌设计完成之后,意气风发的各小队进行了 “超音速”、“蛟龙出海”等比赛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调合作能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呐喊声。活动进行到第二阶段学生组成六支气势昂扬队伍进行了 “挑战NO.1”活动,在面对挑战时,队伍都积极思考,打破思维定式,提出了多元、高效的解决方法,同学们在紧张、刺激、有趣的拓展中挑战了自我,提高了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挑战自我、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启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勇于攻坚克难精神的同时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是我院坚持寓教于乐,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