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金融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76

为提高学生素养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11月12日,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二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刘轶担任主讲人,1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活动。

刘老师首先解释了“青马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共青团启动青马工程旨在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综合素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刘老师从“我们需要怎样的学生干部”、“如何优化个人才能”等问题入手,提出学生干部应做到“五有”、“三留”。“五有”即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有汇报“三留”即留心、留神留情8张图片采用讲故事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为人踏实,做事认真,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不虚度青春,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刘老师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的警句与同学们共勉。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干部明确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争做“敏于学习、勤于实践、甘于奉献、勇于争先”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