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党支部学习践行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63

        1122日下午,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党支部在互联网金融中心召开了学习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发扬榜样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学习”为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华伟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就学院组织观看《榜样3》发表感想,《榜样3》专题节目向我们展示了一批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展现了当代基层干部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感触颇深,深切体会到了榜样在身边,模范为群众的深刻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建设和国家发展的一份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自己的工作,凭借这份热情,日复一日,兢兢业业,才是对党最好的答复;第二部分,赵华伟书记详细讲述了黄群等人英勇抢险的光荣行为和王继才无怨无悔坚守开山岛的事迹,他们用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词,他们爱国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同志们表示会像他们那样,坚定信念,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认真从事本职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第三部分,观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赵华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会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牢牢站稳政治立场,脚踏实地、勤勉工作,绝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教育事业的重托,接着,各位党员围绕“怎样做一名有热情的教师”“怎样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工作”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各位教师党员从榜样身上得到了深刻的领悟,找回了入党的最初信念,决心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努力奋斗,赋予生命更充实的意义。会议最后,赵华伟书记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榜样事迹,不忘入党初心,今后,好的方面,我们要继续坚持;不好的方面,我们要尽快改正;不够的方面,我们要大力加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坚定自我,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