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树榜样,热血浓情暖金苑”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73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12月13日-14日,金融学院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在历城校区举办了以“无偿献血树榜样,热血浓情暖金苑”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及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献血知识讲座和爱心无偿献血两个部分。献血知识讲座主要由学生志愿者自行组织宣讲,向同学们发起了奉献爱心、无偿献血的倡议。随后,学生志愿者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耐心为献血同学讲解献血流程、注意事项。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在献血车前排队,依次进行填表、量血压、验血型、献血。现场爱心涌动,欢乐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献血是利人利己的事情,也是高尚道德的表现,是终身的荣誉,他们愿意用微小的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爱心。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持续两天,献血人数137人,占2018级学生人数的30%,献血量高达49000毫升,充分体现了00后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