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69

为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有效的火场逃生方法,3月21日,学院在历城校区二教阶梯教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山东居安防火培训中心高级教员王雪峰担任主讲人,历城校区管委会保卫科、各系部教师及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王雪峰教员以济南市及周边发生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为案例警示同学们“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他提醒师生们扑灭火灾的最佳时间是3分钟之内,如果在这个时间内能有效掌握扑救方法、使用工具得当,就能尽可能的减少火灾损失。紧接着,王教员的详细解说了在居民住宅及公共场合如何防火、如何熟悉消防通道及逃生技巧,重点讲解了防火逃生“三宝”:灭火器、灭火毯和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在1、2号公寓楼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和保障自身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