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85期“职业生涯起航”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45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就业竞争优势。4月11日,学院在历城校区一号教学楼401教室成功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85期“职业生涯起航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高顿财经Bill Zhao担任主讲人,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Bill老师通过短片VCR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新时代的商科人才如何应对AI智能带来的冲击”,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社会就业环境,对经济人才如何转型做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抓住各大企业从国家战略和商业活动上涉足人工智能的机遇,鼓励同学们正视未来发展将要面临的激烈竞争。随后,Bill老师重点分析了国贸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指出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复合型、综合型人才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多元化发展技能,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极大的增进了同学们对当下就业形式的认知,帮助同学们看清了当前人才市场的需要,对引导学生正确规划未来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