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27

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悟入党初心,4月18日——21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骨干党员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胶东”实践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党员骨干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融学院一行沿着先辈战斗的足迹,以甲午国殇为时间起点,追忆邓世昌、丁汝昌等英雄先烈舍生取义、艰苦卓绝、抗日救亡的峥嵘历程,体悟郭永怀和李佩夫妇用生命诠释甘做“铺路石子”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缅怀理琪、于得水等在天福山起义中以身许国、慷慨赴死的英烈先贤,感悟胶东育儿所慷慨无私、坚贞不屈的“乳娘”精神。在庄严的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党员代表向长眠于天福山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到一处,胶东仁人志士精忠报国、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让全体学员敬佩,一个个响亮的共产党人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催人泪下、启人深思。

20日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总结交流座谈会。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积极发言,深入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一致对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更透彻的领悟。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性教育活动入脑入心,真正地受触动,受教育;老一辈历尽苦难,才使我们沐浴辉煌;在百业俱兴的今天,我们要自觉地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在工作中担当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对大家的发言做出点评,并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学习活动中大家的学风、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改正措施。他强调,一是作为一名高校教育者,要传承“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不忘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要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形成“课程思政”理念。三是党员教师要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带动全体教师,抓住契机,齐心协力,创建一流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