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29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团干及部分团员200余人在历城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部分教师和学生在办公室、多媒体教室观看了直播。

观看直播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增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青年团员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思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立志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据悉,学院将抓住“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在全院上下通过线上线下、诵读经典、情景学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内涵,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激励青年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