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五届金融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大学生明星辩论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22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5月16日,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金融学院第五届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暨大学生明星辩论赛在历城校区二教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副院长李永平及团委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活动在回顾第四届金融科技文化月精彩瞬间的VCR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共有8位优秀辩手参赛,分别是正方“我就对”队和反方“你都不对”队。双方就“年轻人应不应该996”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在陈词、争辩、自由攻辩和反方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反方就“996”是否等于不奋斗、不努力,“996”能否保证时间与效率同时提高等犀利的问题不断寻找对方破绽,正反举例,据理力争地进行辩论。辩论赛由反方队获胜,最佳辩手被来自正方二辩的赵立远同学摘得。随后,副院长李永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本次明星辩论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对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自我有很大的作用。他还强调无论对方是否比你强大,都要博采众长,学习他人长处,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党委书记刘长生宣布: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金融学院第五届金融科技文化月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将会陆续举办点钞比赛、速录比赛、“I think 真人”图书馆、“金融世界初体验”抗压挑战赛、金融专题报告等一系列融知识性、趣味性、专业性和实践性为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努力成为应用型、专业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