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走进金融学院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93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和示范作用,帮助学生明确大学未来规划。6月11日,我院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宣讲会。本次巡讲会由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昝瑛瑛主持,刘文鹏、姬裕翔、牛世军担任主讲,200余学生聆听了报告

宣讲会开始,昝瑛瑛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三位标兵讲师的荣誉事迹,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青年领袖”刘文鹏以“不断前行,追求更优秀的自己”为主题,分享了一名普通学生干事到一名大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主席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在平凡的生活中,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平凡的生活也可以变得不平凡。“就业创业典型”姬裕翔以“青春·永不止步”为主题,以褚时健的“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本该拼搏的年纪,却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为座右铭,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告诉大家,行走在路上时就不要害怕寂寞,创新是为让更多的人拥有美好生活。“第二课堂先锋”牛世军以“趁年轻,多去闯”为主题,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的学习收获以及各种竞赛经历,用一次带病参赛的经历告诉大家,遗憾比失败更可怕,每段经历都是丰富的人生财富。最后,昝瑛瑛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三位真实的学生代表为榜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中对青年人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大学生标兵讲师团是工大学子的旗帜和榜样,他们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自身的奋斗历程,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用旗帜的力量感染和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本次巡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精神盛宴,也为金苑学子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