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卫生及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86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新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9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礼堂举办新生卫生及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城校区校医务室毕亦燕老师、保卫科王栋林老师、历城分局治安大队田小易警官主讲,我院全体2019级403位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毕亦燕老师根据多年从医和实践经验,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传染疾病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突发紧急病情解救办法等相关知识王栋林老师结合院历城校区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防火、防盗等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电线,自觉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随后,田小易警官进行防电信诈骗的教育宣讲,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新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识破骗局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最后,保卫科王体国老师和恒泰物业张丽经理分别为2019级新生介绍了地上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的存放位置及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使用练习。

本次讲座使2019级新生了解卫生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和谐安全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