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过去 归来依旧是少年 ---64级、65级、68级校友荣归母校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08


秋风送爽,桂花飘香。99日, 64级,65级和68级的50余名老校友在济南欢聚一堂,隆重庆祝50年后再聚首。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副院长周峰、对外发展合作办公室主任赵文出席了活动。

五十年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十年后,皓首再聚,共叙别情。老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各地奔赴济南,共叙师生情、同学谊,同忆当年峥嵘岁月。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代表母校全体师生欢迎老校友们跨越半个世纪重聚母校,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他致辞指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70多年办学一路走来,跨越漫道雄关。从1948年北海银行干部培训起步,办学层次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实现了“四级跳”,为社会培养了近3万名优秀人才,形成了独有的“行长现象”,赢得了山东“金融黄埔”的美誉。表示学院将努力搭上学校第二批申博的班车,实现办学层次的“大满贯”。

周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当前的发展情况。目前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共五个本科专业。下设金融学系、投资系、互联网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文法和基础教学部、教学实验中心等教学部门。拥有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学术平台,地方金融研究中心和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研究中心,并与山东社会科学院合作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2017年以来,学院以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合并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为契机,大力实施“科教融合、特色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地方新经济发展需要,已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与投资、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形成特色与优势。

老教师和老校友也纷纷发言,共话当年风华正茂,畅谈师生与同学情谊。并开展了联谊联欢活动,参观了母校的校园,驻足于院史展览馆,流连忘返。再一次见到梦中的“小红楼”,目睹母校这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校友们纷纷感叹,薪火相传,初心难忘,将继续继承并发扬母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办学特色,助力母校在科教融合、特色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果,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校友代表向学院捐赠了书画。

九月的校园,精神矍铄、感慨万千的老校友和昂扬抖擞、刻苦军训的新生相映成趣,这是金融学院辉煌的过去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