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59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当代青年奋发有为,109日,金融学院于文科楼556举行了“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昝瑛瑛主讲,辅导员杜哲、金融学17-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昝瑛瑛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解放战争的起因、过程以及所产生的影响。一个个数字无不体现着战争的残酷,一幅幅画面无不彰显着红军战士勇敢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在场的师生十分动容。随后,17级金融学一班团支部书记吴新冉通过相关事迹视频和朗读冯庭楷的“红色家书”,与大家一同了解了革命先烈冯庭楷的英雄事迹。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表感想感言。最后,昝瑛瑛老师分享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片段并深情地说: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的荣耀时刻,每当看见摇曳的五星红旗,眼睛里都闪烁着光芒,为国家的进步和壮大骄傲自豪!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抛头洒血,希望我们青年人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国家的栋梁。



金融学院历城校区团支部陆续开展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祖国复兴之路的艰辛,感受伟大的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大学生矢志奋斗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