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63


1012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历城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持。

会议分析讨论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研究通过了金融学院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方案。重点就班子成员在近期调研和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和师生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刘长生强调,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学习铭记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对标对表即知即改。当前要推动解决落实以下三个问题:一要推进工作流程再造,提高工作实效。要找准“穴位”,通过决策、落实、督导三个维度,进行流程再造,把各项工作变无序为有序,变忙乱为条理,变不作为为勤作为,切实解决“九龙治水”问题。二要抓住校(院)与青岛市共建海洋科技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契机,从讲政治和落实总书记、省委和校(院)党委指示和要求的高度,先期谋篇布局,积极组织开展海洋经济、海洋金融与科技等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经略海洋、向海图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在进一步加强学习基础上,突出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办实事,要把在调研中形成的“为师生办十件实事”落实落细落地,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学院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是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仅坐下来学,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更要扑下去查,站起来干,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