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大学生双创指导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24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提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塑造好创就业形象,12月20日,金融学院历城校区二教阶梯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双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济南青创大学生创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董超出席,济南思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靖思齐主讲,180余名同学参加。

靖思齐以自己的经历来引导学生应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专业课程学习中去,并为大家分享了创业成功的案例,强调创业途中坚守的重要性;然后,她邀请三位同学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分析了他们举止、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形象的塑造应该从站姿、目光、声音、手势等方面做起随后,她对全体同学进行了站姿的指导,并为学生演示口腔操。最后,就大学生初入职场如何开展工作,靖思齐分享了独特的见解,她认为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要形成轻松导入、职位认识、个人优势、工作构思四个步骤的工作思路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对以后求职以及在职场上开展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都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双创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创新创业、职场礼仪等方面的全面认识,提高了学生步入职场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