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20

为加强金融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共青团队伍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12月23日,金融学院于文科楼342举办了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由金融学院辅导员杜哲主讲,6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

会上,杜老师对本学期的团支部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全体团学干部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金融17-1团支部、金融18-3团支部荣获2019年校级红旗团支部,金融17-3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表示祝贺。杜老师强调,基层团支部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重要组织,班级学风、班风形成与班干部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定要以身作则,继续发扬金苑黄埔精神,奋勇争先,做好学生工作。

接着,杜老师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团学干部素质,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加强团支部建设。团学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做好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及时组织、及时落实,及时反馈,从而准确及时地发展问题并解决问题。二、发挥表率,加强学风建设。团学干部带头学习进取、发挥表率,互帮互助,比学赶帮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关心同学,加强班风建设,打造团结和谐的团支部。团学干部要关心呵护同学,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凝心聚力。四、做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管理群体。在涉及评奖评优困难补助方面,要公正处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善于倾听不一样的声音,多与同学沟通,做到零异议。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提高团学干部责任意识,培养精湛的共青团队伍,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夯实共青团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