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建设1012日,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持

会上,刘长生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要求,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长生书记对共青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深化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素质拓展,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突出实践育人,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暑期游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社会观察中接受教育、坚定信念;要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主题,发挥团组织成长服务基本职能,引导学生组织和社团提升活动层次,在构建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对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