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全员战“疫”,金融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16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校(院)党委号召,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全面部署,细化落实,做好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疫情舆论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进入学生班级群,充分利用学生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通过电话、QQ等网络与学生一对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公众号推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金融学院致全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全体工大金苑人,我们一起承诺》《全团立即行动 防控疫情》等倡议性文章,引导学生做好自我及家人保护,避免病毒感染,同时在第一时间传达教育厅、校(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希望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动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精准摸排,及时报送师生疫情新情况

按照学校(科学院)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搭建家校智联渠道,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师生连线等方式全面了解老师、学生情况,每天坚持与全体师生进行沟通,摸排疫情动态,落实好日报告、零汇报制度,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确保报送信息准确有效。

三、连线疫区,跟进了解湖北籍学生状况

湖北籍的学生,是当前学院最大的牵挂。金融学院共有9名湖北籍学生,学院以远程视频方式,全面了解湖北籍学生及家人身体健康情况,目前学生及家人一切安好。学院希望学生要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院)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同学们要在家中科学防疫,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身体,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学习,不提前返校。

四、启动“网校模式”,因应疫情创新办公教育新模式

因应疫情防控需要,在“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我们利用网络平台实现了网上办公。组织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积极准备“线上教育”,做到了居家不误工作,并做好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准备。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网络心理疏导工作,收效良好。

五、广开门路,积极筹措战“疫”防护用品

金融学院挖掘校友企业资源,积极联系2003级优秀校友赵连海总经理,从青岛青建租赁公司和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募捐到抗“疫”防护急需的医用橡胶手套10000只,并第一时间送到了校(院)抗“疫”第一线校医院白衣天使手中。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金融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学校(科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