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抗“疫”,共筑金苑抗疫打卡“心”墙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224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开启一级响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伴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学生的心理也会相应发生变化。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当前疫情,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老师及280名心灵护航员齐上线,变身连接1800余名同学及家校使者,搭建家校智联渠道,积极为抗“疫”贡献自己力量。

金融学院老师一对一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家乡疫情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及家人身体状况,嘱咐好学生务必注意安全,要经常科学锻炼身体,合理膳食,合理安排时间学习,尽量不要出门,在学校(科学院)下达开学时间之前,强调学生杜绝提前返校。

学院280余名心灵护航员积极行动起来,自发性担起疏导由疫情导致同学们的紧张心理重任,积极与班级同学一一交流,并将与学生交流情况主动向老师汇报。心灵护航员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动态,停止恐慌心理,消除悲观心理,科学防控防护,加强自我调适。同时,同学们积极宣传抗疫正能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从而激发了金苑学子正能量网声打卡行动。

疫情当前,心灵护航员不仅在学校(科学院)是学生的心灵护航者,更是亲朋好友乃至社会人中的朋辈知心人,要积极引导家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疏导亲朋好友的紧张心理。同时要更加关心呵护自己的家人,用爱陪伴自己的家人,从而激发了金苑学子的亲情打卡行动。

目前,学校(科学院)延期开学,但学业不容怠慢,心灵护航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利用在家的时间,要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前做好专业课的预习,为后续进行网课做好准备。同学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每天定时投入到学习中,每天进行学习打卡行动。

同时,为彰显家校共育,丰富金苑学子在家的实践劳动,引导同学们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学院心灵护航员倡议,居家抗疫的同时,要体恤父母不易,为家人排忧解难,担起家庭责任。同学们积极响应心灵护航员号召,从积极主动承担家务做起,激发了金苑学子家务打卡行动。

学院心灵护航员表示,假期居家,正是自己陶冶情操,提升自己,发展业余兴趣的好时机,学院心灵护航员以身示范,利用网络新阵地,加强青年思想引导,积极引导青年陶冶情操,培养兴趣,用爱陪伴家人,呵护家人,相信爱与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定能战胜病魔,从而激发了金苑学子情操打卡行动。

面对疫情,我们坚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够战胜疫情。不论做什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院心灵护航员倡议金苑学子在家要科学锻炼身体,并带动家人一起锻炼,增强体魄,凝聚亲情,带动了金苑学子的1800余家庭为强身健体打卡行动。

疫情面前,身心防御同样重要。学院心灵护航员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引导金苑学子及家人面对疫情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工”克疫情,众一心,学院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要走进学生心中,做到金苑师生心连心,共同用“心”服务,共筑校园抗疫“心”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