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疫情期间多措并举保教学 “云”课堂如期开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24

金融学院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延期开学期间按照“两手抓”策略积极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手抓线上教学模式创新,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月17日起,全面开启了新的教学模式“云”课堂如期开课

 

为确保疫情期间延期开学教学工作不受影响学院积极谋划,先期部署准备2月5日,学院组织教指委成员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专门对如何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线上平台等教学资源,积极开展各种在线教学活动进行了详细讨论网络教学的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形成了一致意见,对疫情时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老师组织好线上教学培训、每位任课教师要做好教学预案、学院教指委成员要履行职责、教学办要加强教学过程的监控8项具体要求,制定了《金融学院疫期教学方案》、《金融学院毕业实习预案》等一系列措施,以保证疫情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质量

延期开学期间,学院老师采用线上直播、雨课堂、MOOC等网络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积极开展线上教学,鼓励学生加强自主学习,要求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密切配合任课教师,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力争完成学习任务老师线上教学避免满堂灌重点线上指导答疑,作业布置有针对性考核形式有灵活性。同时学院教学办加强对教学效果的监控,实时跟踪教学过程,对开学第一周这几天存在的网络卡顿、拥挤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统计,并相关老师及时沟通予以采取补救措施。金融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专业优势,为学院老师提供线上教学技术支持,积极帮助学老师解决教学上的困难。特殊时期新的挑战无疑对师采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能力是一个考验在学院“疫情就是命令,育人就是责任”的号召下老师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生积极配合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使延期开学的第一周取得了预期教学效果。

目前,金融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做了全面部署,制定了详细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积极应对新学期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正常的教学运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