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助力公考 成功上岸”为主题的线上公考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29

为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促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近年公务员考情,快速掌握正确的公务员考试备考策略,避免同学们在公务员考试备考中走弯路,3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于钉钉平台召开“助力公考 成功上岸”为主题的线上公务员考试分享会。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昝瑛瑛主持会议,会议由2016级公务员考试优秀学生代表刘庆源、徐昊悦同学分享备考经验,40余名有参加公务员考试意向的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昝老师对我院近年公务员考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包括专业分布、行业和岗位分布以及今后的趋势。她强调,当前疫情对公务员考试进程有些许的影响,但是,疫情并不影响公务员考试备考前进的脚步,同学们应提早准备,更应抓住疫情期间的时事热点,有必要对由疫情派生出来的社会经济、民生等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形成精、准、快复习策略。随后,刘庆源同学结合自身公务员考试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备考过程中四点经验:一、抓住机遇、坚持到底;二、注意听课质量,梳理总结知识;三、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合理计划;四、有质有量,刷题总结。同时,她特别指出,备考同学应怀有“心怀庙堂,忧民忧国”的高尚情怀来准备公务员考试,平时要多看新闻、多读报纸,汲取精华,使自己的文章有理有据。徐昊悦同学主要分享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复习策略,提醒同学们要做真题、看要点、勤总结,并指出了考生拥有良好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听讲,汲取备考经验,并提出自身现阶段备考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两位学生代表给予一一解答,并祝愿大家在来年公考中能取得理想成绩,成功上岸。

此次公务员考试分享会的召开,是学院加强学生就业指导的重要举措,同时,明确了备考学子的备考方向,指明了正确的备考方法,促使同学们高效备考,更好的把握复习重点,助力备考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