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95后志愿者的战“疫”工作日志‖于灏:请祖国放心,00后的我们真的长大了!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83

当前,这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全民战“疫”还在持续。家住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于灏同学,作为共青团员与街道干部群众一起构筑起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牢固防线。他作为社区志愿者,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查控要求,对每一个往来人员详细询问出行信息、登记姓名、住址、测量体温,安抚从外地返回人员的情绪。当辅导员联系到于灏时问他:“在基层社区做志愿者,你怕吗”?他说:“怕,没有一个人不怕死,但是作为00后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冲锋在前,这是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我们要坚决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于灏的工作日志

27日上午6

起床,冒着严寒走三、四公里路到达执勤点。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在一个开放式小区的卡点值勤正式上岗,协助社区、公安、卫生等部门进行疫情宣传、巡察劝导,对出入人员做好详细登记、量体温、消毒等一系列工作。

起初的志愿者繁琐工作对我来说较为艰难,面对琴岛路社区近200多户500多人的生面孔,我需要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本小区内的所有居民。同时,网上各媒体报道的居民和执勤人员之间发生冲突,导致执勤人员不同程度的受伤,使我心里产生了一些恐惧。然而当我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后,才发现内心的担忧实在是多虑,小区的人们很友好、很配合,大家相互理解,工作开展的很顺利。

217

又接到新的战斗任务,转战新村居民小区和北国之春居民小区,共排查二千余户六千多人,累计排查出武汉回返人员2人、外籍人员1人,圆满完成了高风险人员排查任务。

221

又转战到南京北路卡点值勤,因为白天要上网课,我要求值晚班,每天从下午500到晚上930。夜间正是一天当中最冷的时候,站立在零度以下的室外,我靠来回踱步保持着体温。当好心居民为我送来“暖心”的姜汤,我笑着说:“执勤夜晚不再寒冷了”。

作为共青团员,面对疫情,我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团誓言,面对困难非进不可!我身边的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背负的责任和担当,我想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需要的时候冲在一线,于无声处听惊雷,唯有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光,才能感受到每个人团结在一起凝聚起的伟大力量。请祖国放心,“00”后的我们真的长大了!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待到山花烂漫时,摘掉口罩,大家一起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