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强化宗旨意识“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44

20203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在疫情当前践行雷锋精神,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35日,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强化宗旨意识‘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哲老师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33名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践行雷锋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开展,杜老师与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用雷锋同志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勉励全体党员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一则雷锋故事分享,历久弥新的精神薪火相传。学生党员李鑫分享了雷锋同志“一辈子”的奉献精神,学生党员徐昊悦分享了雷锋同志的“一块砖”敬业精神通过一段段故事分享,全体党员感触很多,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传承好雷锋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责任与担当。

一篇雷锋日记摘抄,沉甸的初心跃然纸上。一份党员誓言跃然纸上。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主动学习摘抄《雷锋日记》,“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一滴水放入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一段段语录,将激励着党员们以高昂的精神与无限的热情,守初心、担使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一份独特的思想汇报,淬炼政治品格彰显担当作为。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无数的共产党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先上!”,同一个声音、同一种行动,党员发挥的“硬核力”无不激励学生党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疫情期间,学生党员不忘向党组织汇报,做防控守责的“先锋者”、做践行担当的“表率者”、做科学宣传的“倡导者”、做时代聚力的“好学者”  彰显抗疫“奋战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激励着全体党员坚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担当作为,处处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