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95后志愿者的战“疫”工作日志||杨晓娜: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84

2020年的新年,本该是阖家团圆,爆竹声响的日子。荆楚大地却因为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而分外寂静,万家灯火通明但却没有一丝的嬉闹与年味。一时间恐惧弥漫,人心惶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的打响了。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科技二班的杨晓娜,她的家乡在山东省潍坊市。疫情爆发后,潍坊市开始全面戒严,防疫策略迅速下达,各市县以最高效率进行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杨晓娜同学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从最初的惶恐不安,到看到无数英雄前赴后继奔赴一线的感动。她开始思考,在这场战役中能做些什么?

她感到,应作“守护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与祖国同呼吸、共患难。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勇于担当使命,保一隅安康。

杨晓娜的工作日志

时间:2020215

了解到村里正在进行防控部署,我便找负责人报名志愿者。

时间:2020.2.22530

我们与守夜的志愿者做好了量体温、消毒、佩戴袖章、签字等一系列交接工作之后,我与王悦姐姐正式“上岗”执勤。

时间:2020.2.29

我的爷爷是一名党员,我们共同站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时间:2020.2.29上午

我们对来访者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等防疫工作,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时间:2020.2.30

我与爸爸一起来探望深夜里还在执勤巡视的工作人员。

这个春节是最特殊的春节,也是最没有年味的春节,但更是一个温暖、感动的春节。我们没有如约的穿上新衣,却共同戴上了口罩。我们没有吃上团圆饭,但却更加明白了“团圆”的意义。从不顾安危、舍身救人的医护人员,到维稳治安、协调管理的公安干警。从统筹规划、布置方案的政府人员,到扎根基层、走访宣传的基层工作者……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目前,疫情正在积极向好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在国外媒体赞扬我们“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之时,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中国人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到底付出了多大的艰辛。是守护万家灯火的钟南山教授,是千名医护人员的主动请缨,是“一省一市”的同舟共济、风雪逆行,是火雷神医院的拔地而起,是无数医护人员的坚守与牺牲才照亮了如今的神州大地。

2003年,全国守护着90后。2020年,90后守护着全中国。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曾经需要被保护的90后、00后,如今在这场战“疫”中褪去了一身的稚嫩与保护壳而成为了别人的铠甲。我们抛去了曾经花里胡哨的梦想,转而扛上钢枪上了战场。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阶段,一批批青年冲上前线,成为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

无数个美丽可期的未来,都抵不过现在的温暖。一万个深情坚定的承诺,都抵不上一双紧握的双手,前线的讯报,看的我头皮发麻,眼含泪花。我们在迎来的光明中热泪盈眶、互相打气。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爱心却如川汇海。从此心中有情,眼里有光。中国这片神州大地,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生活,在这里长大。如果有一天她需要我们,我们必定舍生守护她。我们深爱着这片土地,也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