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战疫有我•宅家生活图鉴之厨艺展示”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72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做好防疫工作依旧是社会重中之重,与此同时,家成为最小的防疫站、最大的隔离区,也开启了同学们的最长“宅”家假期。为加强学生居家勤劳节俭教育,培养学生勤劳品格,丰富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开展“战疫有我•宅家生活图鉴之厨艺展示”活动。

18国贸一班 唐晓青

听说武汉的樱花又开了,春天也很快就到了吧。我在家里一边关注着疫情,一边盼望着春天。强烈贯彻的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的原则,在家里,我要找一些事情做。这些天,凉皮又火起来了。据说冬天吃面皮能保暖,夏天吃能消暑,春天吃能解乏,秋天吃能去湿,凉皮真可谓是四季皆宜、不可多得的天然绿色无公害食品。《本草纲目》上说:米能养脾,麦能补心。于是根据网上的各种教程,开始自己学着做凉皮。由于家里环境有限,我的搜索还不是特别熟练,卖相不是特别好看,但是,味道却是非常的好呢,接下来是我为大家整理的简单的制作方法:

1、首先称出2斤面粉,醒面30分钟。

2、洗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手反复的按压,搓洗,把面筋洗出来,把洗好的面筋捞出来,挤干净水份,然后把面筋放在另外一盆清水内继续清洗。

3、把面筋用水洗成乳白色捞出来,用手挤压出水份,这时候我们的面筋就清洗完成,面筋放蒸锅蒸熟即可。

4、面糊水在盆子内自然沉淀6个小时左右,把沉淀好的面糊水倒出来。

5、锅内加水,水开之后,把模具刷少许的色拉油,加入一勺面糊水,旋转锣锣,让面糊均匀,放在开水的锅内,盖上盖子,蒸煮一分钟,即可出锅。

小伙伴们,你们学会了吗?又是樱花烂漫时,希望早日可以和你们一起吃到热干面!

18国贸三班 刘士杰

这场疫情,带来的最大感悟,莫过于让很多人将节奏慢了下来,学会了珍惜当下、珍视健康。

都说现在的人都不愿意做饭,嫌麻烦,但是这场疫情在带来改变。因为,麻烦和复杂很大程度上是停留在想象中,当你真的去尝试,才发现:在家做饭,原来比想象的要简单得多。

我们经常说“烟火气”,一个家之所以称为“家”,很大程度上应该是厨房,是一个有着烟火气的厨房。很难想象,一个从来不开火的家,会有烟火气?会是温馨的家?

疫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19金融一班 李泽森

这个特殊学期,不仅是自主安排时间发展兴趣的好时机,也是更好提升自己的一个难得机会。居家学习,我也没有放松自己,再跟上老师网课进度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个人素质的拓展。

希望防疫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辛苦了,奋斗在武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感谢你们,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学院通过举办此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金苑学子居家的勤劳品格,促使同学们为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凝聚亲情,同时,加强了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教育,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