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9/2020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84

齐鲁工业大学  金融  学院(部)2019/2020学年

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学院(学部):金融学院(盖章)教学院长签字:       填表日期:2020.4.24 

序号

   

1

检查小组组成情况与工作安排

1、检查小组组成情况

组长:周 峰

成员:安 明 赵华伟 赵燕妮 位华 姜林枫 任中杰 杨付红 陈 玲 

2、工作安排

427日至430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小组组织院领导与系部主任分组进行线上听课活动,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将对各级学生线上教学到课率、教师教风与学生学风、实践教学环节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校级教研课题进展情况等进行检查。

2

检查内容及方法

(一)常规教学检查

1、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学院领导和系部主任分组进行线上听课。

刘长生——金融科技系;徐如志——金融系;周峰——国贸系;

李永平——投资系;刘轶——基础部;陈玲——文法部。

2、到课率检查。现在疫情期间,每周系部会上报学生课堂到课率,对到课率低的班级,学院督导组进行线上追踪,共同督促学生按时上课。

3、组织学院督导进课堂检查教学情况,以及对线上提交的作业进行抽查。

4、安排线上教师、学生座谈会,具体时间为:

42914点进行线上教师调研会。

42915:30进行线上学生调研会。

5、此次突发疫情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教学手段,根据检查情况,可由系部推选出优质线上课堂,学院针对优质课堂考虑组织线上观摩课,或者等到开学会给学院教师做交流报告。

(二)重点检查

1、线上教学期中总结

    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1920-2学期进行线上教学,金融学院除了六门集中实践环节的课程无法进行线上教学,其它课程已经顺利开展了两个多月的教学。金融学院四系两部针对期中检查,对本学期系部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发现亮点,解决问题。

22017-2018 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准备情况

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齐鲁工大校字〔2017149 号)文件精神,组织好2017-2018 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准备工作。

3、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对学院所有未结题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

4、毕业设计(论文)

对学院四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每个专业抽取两位指导老师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和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根据实际进度安排中期检查和后期阶段的计划。